你我的電視影集 創作背景




昨天終於打開了三個月沒開過的錄音軟體
把一首舊歌加上新的bass後聽起來更完整了!

這是第一首用烏克麗麗寫的歌曲
當時我真的很沈迷在看美劇的世界
同時追十幾部美劇每天都要看好幾個小時的影集
才不會被每週更新的影集海給淹沒
就連youtube上也有訂閱一些國外的主婦午間劇場
這些故事設定在小鎮上的連續劇根本就是民視系列
每個角色動不動就闖進來家裡或撞見骯髒事
每集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酒吧中拍攝
(像較於港劇的真情都在吃飯一樣)


偏題了偏題了,
總之我就寫了一首關於影集的歌,
故事講的是一個為愛所困的男子為了女友奉獻了自己的品味
雖然內心一直翻白眼但還是陪著女友看了很多影集
(可以更換成: 鄉土劇、日劇、韓劇,或是大陸的宮廷劇)
愛情真偉大我相信很多男士們一定仍然在忍氣吞聲的繼續受難下去
這就像是看環法腳踏車賽實況轉播一樣的無聊!
拜託他們就是一直在很穩定的騎腳踏車啊
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沒完沒了的兩三週環法腳踏車賽直播
(七月四號今天又是2015環法賽的第一天歐不)


話題又扯遠了,所以這首歌寫的是人生如戲,
當你在陪另一半看無腦的影集時,其實也是一種創造彼此回憶的時刻啊!
(這樣有苦中作樂嗎?)


ps.
話說我breaking bad還沒看啊可惡!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