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店小心得









今天是個充滿混亂感動與驚奇的一晚,回到女巫店演出就像是回到老地方一樣了,不過Bully你在哪裡啊我怎麼都沒有看到你?還是一樣貼心的女巫們,還有靠得住的小處男當後盾真是太好了...。

今天座位有八成滿讓我好感動(應該是他者太紅了啦!),前年第二次和shycacti在女巫店表演時,現場超級空蕩的我覺得對女巫店很不好意思,嗯跟今天的串場一樣我又離題了,真是不好意思我應該要多提關於road trip的事情才對,但是講了歌曲的故事後我就發現我已經超時了於是我決定要在自己的板上繼續撒野,講我原本想講但又忘了講的話。

與陌生人相遇的機緣真的很難預料,就像是在冰島認識的Anna我也不知道我們最後會維持著友誼,五年後我們在Olympic National Park相見的那一剎那,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大概幾個小時吧哈哈)才確定說「對!我們又一起旅行了!」的事實。

物換星移我們在人生各自的軌跡上運轉著,在那台Green Tortoise巴士上一直照顧著我的人們,住在密西西比的Vicky阿姨常常問我身上夠不夠錢買零食(咦?),新加坡的大姐們在我沒吃到晚餐時煮了他們的私糧肉骨茶麵... 好多沒講完的事情,我轉頭看著背景播著的影片想著,對,這些都是回憶。

Dan躺在躺椅上回頭和我說話, Ždiar。
Tammy在啤酒節被趕來趕去的窘境, München。
Jennifer躺在沙灘上大笑, British Columbia。
夕陽在舊大樓間的光芒, Košice。
和Teasket相隔兩年的相見, Lyon。
Becca和Torsten在小木屋前看著峽灣, Juneau。
然後現在又多了一個望向大家聚精會神聽著音樂的神情。
(可惜不能錄大家的表情)(應該很怪異吧)

謝謝今天跟我說我很棒的你,因為我真的很害怕,關於這些太過私密的回憶,阻礙了你創造自己回憶的可能性。有時候一首歌會變成你的背景音樂,它總是突然其然的發生在某個時空片段。我會說Mushroom是我在L他家錄下的即興作品,但這首歌卻在藝穗節時生了根。2008年的巴黎,我在小巷弄蜿蜒的公車聽著Sigur Ros的歌曲,突然到了副歌時,公車開過了塞納河時光線突然穿過了烏雲斜射照著整個河面,頓時間這首歌就成為那個記憶片段的記憶點了。

害怕著小心前進,卻又不停的往回頭望去。

今天謝謝來女巫店的你,以及女巫店的你,
還有站在台上跟我一起看著大家的你。

Merci Bcp.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