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Trip in Bali




今天收到L的信,他已經在菲律賓的小島無所事事兩個月之後,在宿霧找到了一份丹麥公司給的約聘工作,每天*依舊*無所事事,果然是一事無成的最佳榜樣。


回到今年春天時,當時我剛從瀕死體驗中慢慢恢復(斷食三日+流質四日),決定移動到一個寧靜的小漁村好好靜養。下午時候,我坐在青年旅館的泳池邊,打算在午後陽光下吃著垃圾食物和看小說,一個長滿鬍子的外國人從水池中冒出,然後坐到旁邊的竹籐椅上。

他穿著紅白、深藍底的泳褲,L轉頭過來問我說:「你知道這裏有Wifi嗎?」我直覺回答說:「蛤??????」然後他秀了一下他的iPhone4,說他的手機有時候會根本就沒有網路,就算其他人都可以上網時,他的手機就鳥鳥的。我甩了甩我龜裂的手機殼,說:「Well, you are not alone~!」

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了。

結果發現,他是一個鼓手,跟朋友組了一個團叫做eLU,剛進錄音室錄好四首歌的單曲,打算用這幾首歌曲寄去各地的Live House來搞個巡迴,沒想到造化弄人,他突然就上了路,展開一趟無終點的旅行,沒有回程機票,沒有下一個目的地。


晚餐時我們一起走去附近的小吃店(Wurang)吃飯,店的特點就是很便宜又很多老鼠,大概三菜一飯只要台幣21元。我們推論出一個結論,要是一家小吃攤生意越好,老鼠就會越多,因為他們得準備的越多盤菜,人鼠共食好開心。後來我們一群人就買了一堆啤酒,還有我的一堆垃圾食物(Pocky草莓口味、餅乾和可樂),一起回到泳池旁邊的大桌上聊天,Lassi說他明天要離開去小島浮潛。


---


隔天一早,我坐在房間外面的椅子上看著書,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嗨!!!!提姆~~~~~!!」我從Jonathan Franzen的書中抬起頭,看到這傢伙穿著一件背心和同樣的海灘褲站在面前,還把我的名字拉的很很很長。「啊你不是今天要坐船移動去小島?你怎麼還在這裡?」
「恩,有一種懶懶der感覺,所以,還是明天再去吧。」他聳了聳肩,很明顯的這傢伙已經嚴重的曬傷了。「Well, 好吧。 」又是一個隨性恣意而為的傢伙啊。



「我等一下要去海灘玩立槳衝浪,要不要一起來?」他問。
「但我真的沒什麼錢了,我現在身上只剩下300元台幣了,其他要是我花掉的話,未來幾天我可能連機場都回不去了...。」我無奈的說,老實說這場病花了我不少的錢。
「Well, 我們可以試著殺價啊?」他提議。「好啊,但你知道我的底線,我只有三百元。」「不妨一試囉,要走了嗎?」住在這個小漁村的好處就是,海灘離青年旅館只有五分鐘。最後我們發現這邊的公定價格,竟然是九百元台幣一個小時,第一家只願意用600元的價格出租,但最後Lassi在另一家費盡盧功,真的讓我們租到300元的板子,快樂a出航!!!



後來我們跟另一個來自矽谷的伊朗裔美國女生,和另一個台灣沙發客在沙灘碰面,泡在暖呼呼的海水中聊美食和那個美國女生住在韓國兩年的經歷,在肚子超超超超餓的時候,又結伴一起去同一家衛生相當有疑慮的小吃攤吃飯。

飯後一樣買了一堆垃圾食物和啤酒,回到青年旅館的泳池邊。我們泡著水,做日光浴、聊天、彈吉他,然後再吃垃圾食物。下午三點,Nancy離開泳池邊回房間睡午覺,然後我和Lassi和Dylan等人繼續聊天、游泳、曬乾、彈吉他,然後再吃垃圾食物,下午五點。接著有人繼續加入,我們相約去吃晚餐,天空開始飄下細雨,同樣的小吃攤,晚上有其他當地人帶了吉他來,他們開始無止盡的Jam了起來。就這樣一直鬧到了半夜去。

------

隔天是我要飛離峇厘島的日子,一早我一樣去了海灘,帶著香蕉和頻果和一些食物在沙灘上吃完早餐,回來時發現Lassi還是攤在泳池旁。「你,為什麼還在?」
「明天。明天。」他讓我想到了在斯洛伐克的時候。在波蘭邊境的小村莊Ždiar,坐在陽台看著月亮從山際升起的那個片刻,中間坐著一隻叫做Wally的狗狗,冷冷的空氣。
回到潮濕又炎熱的島嶼上,跟昨天的同一組人,又坐在泳池旁邊做著同樣的事情,毫無目的的亂聊著旅行逸事。很快的午餐又到了,同樣的米老鼠迪士尼小吃店(今天只看到兩隻)。


同樣一組人,齊步走回青年旅館,我已經把背包背了出來,坐在路邊等著要往機場出發。Lassi和Dylan坐在旁邊,Dylan阿杯還是一樣在狂灌啤酒(這大概是我們見面以來的第三十罐1.2升啤酒吧),Lassi又一次猜錯了陌生女子的國籍,還很糟糕的搭訕了對方被人無情的忽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車來了,Shee、Dylan、Lassi、Fey、Nancy我們握了握手,交換了擁抱,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各自的未來離去。我想Shee會在峇厘島當個兩個禮拜的農夫後回到柏克萊大學去,Dylan會繼續在NC當個好酒鬼,Fey會回到Košice繼續做跨國護士,Nancy會到Darwin繼續當台勞搶錢,Lassi明天會去到小島釣魚,我會離開,然後到美國去。

------

後來Lassi終於在菲律賓吃得很開,結果自己產生了一個加拿大女與香港女生的惡魔三角關係,果然自作孽不可活啊,兩位苦主應該沒料到自己是真心換絕情才是的,千萬不要相信嚴重曬傷的鬍子男啊!(非常不妥的結論)

好吧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我有出現在2'32"的地方呦!
(超簡短的3秒入鏡XD)




0 comment: